陈心欠

《纵横》
我姓陈,叫心欠,人叫我小欠。
人欠我的,我欠人的。
天欠我的,我欠天的,总是欠。
大抵能欠的不一定能还。
能还的不一定要欠。
我是欠人不还也还不了的。
还是还不了,心还是欠着。

© 陈心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楚留香手游/华武]打!打他妈的!

※短打练习,打斗试水,爽就行(……)



日课尚未结束太久,陈微明在整理衣冠时忽觉百会穴上杀气颇重,便像雕塑般站立不动。

俟风裂声起,他身形诡谲,避开自天降下之剑气无数,虽如此,但衣衫被劲风撕裂不少,自是恼火,他手掌展开,有聚气凝利器状之象。

那厮踩剑鞘向下,锋芒切卷地风作龙吟,又挑起碎裂飓风反手一剑凌空一指。


残影重重,四面八方皆是。

道长在其中并指捏成剑诀,周遭陡地凝滞继而成汹涌波涛护体,他借此波动卸攻势大半。

待看清来者何人,陈微明润如黑墨一点的瞳剧烈收缩,片刻光亮后映出一对锐若飞星的眼。

霹雳剑一沉竟重又归鞘,而敢在这种关键时候急敛攻势者,他所识人中只一人耳:


王厌。

人如其名,除了他的剑,皆厌恶之。

华山少侠生就一张恶煞脸,再往后还添了一道疤,同武当道长温润如玉的眉目大相径庭。


他剑又至。出手净是奇招怪招,即使连着鞘,却也招招致命,杀气大增。

但陈微明只将身一沉,臂膀微抬柔若无骨,顺风势游走,待剑风蓦地起来时手背一挥一弹竟捋起先前劲风还击。

二力相争,二人共退。


疾退时王厌猛一扬手,猝不及防之时陈微明聚气凝成锐剑一柄,噗的一声,飞也似地贯穿黑色不明长行物,待烟消云散后,那霹雳剑锋竟直指敌手微露的喉结。

剑本藏于鞘之中,可眼下剑鞘不成模样,剑尖也自是崭露锋芒。

王厌轻功也是极佳,竟比飞起的剑还要快。

先前被割裂的道袍作猎猎声响,华山少侠还未出言挑衅,就感到周遭三个方向已有杀气腾腾来。


他不敢动。

因为有三把悬在半空的巨剑指着自己。

一声令下即灰飞烟灭。

当场格杀之。

所以他不敢动。

但是陈微明动了。

他慢慢地伸出手,慢慢慢地张开五指,慢慢慢慢地握住有鎏金边的剑鞘。


三剑遽缩!

一齐一并一道在半瞬之际眨眼刹那刺向剑手!鹤唳声震耳欲聋,三剑似要合为一体,成一只展翅高飞的白鹤,王厌步法微动,一个后纵本可躲之却还是为剑气所伤,可后跃时他亦将剑抽了回来,震出清越龙吟,最后只留一个光秃秃的鞘在陈微明手中。

眼下追击不可,太阳穴处凉飕飕,王厌足尖甫一点地,躯干立时如弦上箭,腾地射向陈微明这个站立不动,也不能动的靶子!


身后两把巨剑落空,余劲尚在,华山少侠听到了心脏乱跳的混乱节奏。但他手上依旧很稳,一丝不颤地,向敌人,又或对手,笔直地!人剑合一地提剑砍去!

陈微明面上仍处变不惊,但呼吸节奏已然紊乱,吐纳之法暂不受用,斩无极只余一剑悬空,命悬一线,且成败在此一举。


于是他又伸手。

迎上了那点寒芒。

巨剑轰然下坠。

锐不可当。


“嘶啦——”

“噗——”


向手掌刺来的竟不是剑。

是手。

惊魂未定的陈微明勉强收回涣散的神识。

他发现倒下的是自己:

腰边有膝盖抵着,敏感处在那儿,他不敢乱动。

肩膀被压住,且对方不留余力,甚是嚣张,是想动也不能动。

另一只手掌同人十指紧握,却半点暧昧没有,毕竟手骨被捏得直响,疼得人直咬牙。

脖上横了一把犹在吞吐寒冷气息的长剑,以剑脊相抵,微动则血液迸射。

陈微明只觉口干舌燥,冷汗连连。


欺上他身的王厌倒是摆出一副欣赏猎物的面孔,还弯下腰来,全然不顾后背划下的一道笔直的不浅的伤口。血滴滴答答,染上了道袍。

他逼近陈微明那白净的脸,展颜笑露白牙一口,笑中带了点痛苦。轻佻话语本该信手拈来,眼下却没说,只与人言上一句:

“我又赢了,戌时三刻,点香阁见。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