陈心欠

《纵横》
我姓陈,叫心欠,人叫我小欠。
人欠我的,我欠人的。
天欠我的,我欠天的,总是欠。
大抵能欠的不一定能还。
能还的不一定要欠。
我是欠人不还也还不了的。
还是还不了,心还是欠着。

© 陈心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[楚留香手游/和亦]销假是不可能销假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

※学院pa

※可能会ooc,可能还会继续,一切皆有可能。但销假是不可能的



一、

宋小哥最近有些犯愁。

人一旦住校,什么破事就都来了。先不论要浪费大好光阴去上晚自习,单说这天还没亮就开始的跑操,宋居亦就恨不得免冠徒跣以头抢地。

他明白自己不是个早起的货,譬如刚入住宿舍的时候,第一天上课他就把上午的课全翘了,理由是没睡醒。

从此往后寝室长郑居和肩负重任,首当其冲的就是叫小宋同志起个床。

对此萧居棠赠好友一句金字箴言:早起早睡身体好!习惯就好了!

宋居亦想,早起是好事,能先去食堂,能抢到最新鲜的早饭,这种好事,怎么能不拉上最好的哥们萧居棠一起呢?

于是他和萧居棠一合计,两人达成共识,选择赖床为生,和跑操抗衡到底。虽然萧居棠目前不用,但考虑到以后可能要惨被折磨,还是先天下之忧而忧为好。

郑居和肩负重任,私下里他也和蔡居诚交流过,想是以前照顾不到邱居新时都是二弟做的事,可能经验颇丰,适合交流,没想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蔡居诚赶出了男浴。

男生洗澡是一起洗的,有隔间,和公共澡堂类似。郑居和速度不如邱、蔡二人,再说他二位似乎有一方在有意比速度,比平时都快上不少,很快就留下慢条斯理的郑居和一人,水滴滴答答,下一秒就被闯进来的宋居亦踩了个三丈高。

几个华山学生听见这动静看了过来,然后被郑居和旁边几个武当的学生瞪了回来,郑同志想着要化解两个系之间微妙的尴尬,却没想一旁的宋小哥先缠了过来,神秘兮兮地在他耳边说:

“我请你吃早饭呀,好不好?”

 

二、

系部的活动资金由食堂收益的分红作为本钱,五大系,可谓是各领风骚。

暗香自给自足,主任兰花先生向不喜这些,不过这个大家族本身也很满足,处于比较安稳的界限。

云梦同暗香无甚差别,但还算富裕,虽谈不上富得流油,但闲钱不少,都交与系部采购专业相关的物品去了。

少林管辖的区域内全是斋饭,可他们自己好像根本就没发现?毕竟他们的素菜是真的好吃,专业食肉的华山学生吃了都叫好。

武当管理有方,以郑居和为主,管的是井井有条,还按着主任萧疏寒的意思特意辟了个专做肉食的窗口,以供尚无发展空间的华山学生吃喝,加上学校本身的支持,他们是真的富得流油了。

今儿天还没亮,离早操尚有一刻钟的时间,宋居亦起了个大早,拉着学生会纪检部、理应在操场点名的郑居和千里迢迢地去了食堂。

他可能忘了从食堂到操场差不多就要一刻钟。

食堂这么早,通常是没有人的,但也不乏不用跑操人士的聚集,就好比宋居亦前脚刚进去,后脚就看到正暗中观察的萧居棠。

沿视线看去那对象是个妹子,旁边坐了个兰花先生。

宋居亦扭头看了眼刚发完手机消息的郑居和,不知道大哥有没有看见这一幕,却在转过去的瞬间,差点,差一丁点儿地挨上准备抬头向前看的郑居和。

的唇。

 

三、

那边有萧居棠暗中观察宁宁,这边有宋居亦呼噜吸溜面条,郑居和仍挂着如沐春风的笑,全然不提昨天晚上那一句请客吃饭。

虽然他不明白为什么宋小同志会带他到武当区域吃早饭,难道还有人不知道管理员或系部学生会来这边吃是不要钱的吗?

到最后一根面条进肚外加一个饱嗝后,食堂的人多了不少,郑居和很随意地看了下时间,嗯,这次宋居亦果然又完美地逃过了跑操。

有时候蔡居诚会有意无意地啧一声,说他太宠宋居亦,这种时候就连冰山邱居新都会嗯上一声,对此郑居和只是笑笑,不发表别的言论。

萧居棠已经溜了,因为兰花先生好像发现了他,此时不跑,更待何时?

目送好友离去的宋居亦拍了拍肚子,毫无形象地扯一个满足的傻笑。

对面的郑居和不动声色地缄默一下,然后伸指指了下脸颊部分。

宋居亦面露疑色。

人声嘈杂,郑居和没有开口,又指了下。

宋居亦歪起头,有些迟疑。

待郑居和第三下一戳,宋居亦像是领悟了什么一样,直接探过身来,在不停被指的地方亲了一下。

太突然了。

周围看到这一幕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。

这还不是主要的。

主要是郑居和也偏过头,在那轻轻的一下接触后,他还了一个吻,落到了宋居亦溅上汁水的面颊。

后来他俩顶着一堆不怀好意的视线走出食堂,宋居亦有点后怕,问郑居和发生啥了,对此郑居和还是笑笑,什么话都没说。

快到班级了,宋居亦猛地一拍脑门,条件反射似的抓住了准备去学生会办公室处理事务的郑居和。

“大哥!我跑操忘去了!”

“你放心,销掉了。”

宋小哥醍醐灌顶,终于反应过来此行目的是何,于是他要乘胜追击,又说:

“大哥这么好,不如把以后的也……”

他话还没有说完,郑居和就竖起食指落在他唇上,眼里汪了笑:

“交给我吧。”

 

四、

宋居亦泪流满面地看着他的销假记录全在周六那一列。

还有郑居和的一条短信:

“还请客吗?我很乐意。”

评论
热度 ( 92 )